陈奕君副省长检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陈奕君副省长到杭州检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省局局长冯水华,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市局范建军局长参加检查。

   陈奕君一行首先来到上城区湖滨步行街知味观,听取“食安慧眼”智慧餐饮监管、企业春节年夜饭筹备情况介绍。陈奕君对杭州充分发挥“城市大脑”项目优势,引入智能AI视频分析系统加强对餐饮行业的监管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各地进一步提质扩面,优先覆盖学校、幼儿园、养老院、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区域,提升智能化水平。要求企业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强化“100-1=0”的理念,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维护百年老店品牌形象。

    在下城区朝晖新村四六小区农贸市场,陈奕君听取市场开办者关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食品安全快检、追溯系统、智慧化交易平台、垃圾分类处理等情况介绍,并与现场经营户、消费者亲切交谈。陈奕君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抓好放心农贸市场创建,提高标准化、专业化水平,根据季节变化风险程度不同有针对性地加强检测,强化垃圾分类综合利用实现生鲜垃圾不出市场,从解决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着手,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在下城区世纪联华和平广场店,陈奕君在听取企业关于品质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和食品溯源体系运营介绍后,对企业推出的“放心消费在联华十大服务承诺”、二维码保质期封锁技术、标准化管控体系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企业在确保春节期间供应保障的同时,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她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支持连锁企业高质量发展,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