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一体验、逐个讲解……这场垃圾分类盛宴,未来的主人翁都来参与啦!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幼儿的环保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从小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从小做到保护环境。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江干城管东站中队、直属中队的执法队员来到笕桥第五幼儿园,为全体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幼儿垃圾分类小课堂。

    易分错的垃圾 城管姐姐一一讲解

    来自东站中队的石琼艳为小朋友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课,虽然时间不长,但涵盖了许多小朋友不知道和易混淆的分类问题。

    许多小朋友都认为香烟头、电子产品是有害垃圾,实际上香烟头是其他垃圾,电子产品是可回收物。石姐姐为小朋友们一一纠正,又提出一个个小朋友可能混淆的问题:“你们知道小盆栽的绿化是什么垃圾吗?”一位小朋友自信满满的举手:“其他垃圾!”“回答错了,盆栽的绿化和菜叶是一个道理,是易腐垃圾哦。”“哇,原来是这样啊,我知道了。”

    垃圾分类知识是需要长时间学习、不断进行更新的一个宝藏哦,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吧!

    分类知识提问 小朋友纷纷抢答 

    随后,来自直属中队的俞城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现场提问,并由东站小姐姐送上小纪念品。一时间多功能厅里气氛热烈,小朋友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经过前一节垃圾分类小课堂的知识讲解,加上小朋友们自身扎实的垃圾分类知识,回答问题正确率非常之高,几乎每一位举手发言的小朋友都拿到了小纪念品,经过努力有所收获,小朋友们内心非常喜悦。

    垃圾分类投放 逐一体验逐个讲解

    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来自幼儿园大班5个班的130名小朋友,为了让每位小朋友都能参与到活动中,与城管哥哥姐姐们“亲密接触”,还专门设置了每位小朋友参与垃圾分类投放,城管队员一一讲解的环节。每位小朋友手拿一张印有垃圾的小卡片,经过自己的思考,独立投放至垃圾桶内,城管队员根据小朋友的投放分别对其进行讲解。

    “嗯,这个是什么垃圾?我要好好想想,再和小伙伴们讨论下。”

    虽然人数众多,小朋友们却耐心等待,一一参与,井然有序。这个过程锻炼了小朋友的独立思考能力、遵守秩序能力、垃圾分类知识掌握能力,也在童年记忆中留下了一份主动与城管队员大胆接触的宝贵记忆。

    垃圾分类任重道远,想要取得实效,要逐步改变市民的观念,消弭其从理念到行动间的差距,让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成为习惯。江干区城管局一直以来坚持做好社会各个层面的宣传、指导工作,与市民朋友一起,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而努力。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