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建军局长“双十一”节前走访调研阿里巴巴集团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

为确保“双十一”活动期间网络市场平稳运行,为消费者提供放心、优质的消费环境,10月22日,市局范建军局长带队走访了阿里巴巴集团。市局办公室、网监办、消保处、广告处、稽查支队负责人,余杭区局负责人及相关科室,阿里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副总裁孙军工、风险管理事业群、客户体验事业部、法务部、飞猪平台、天猫超市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交流。

会上,双方围绕红盾云桥平台、互联网案件查办系统、恶意举报治理、互联网广告监测、在线投诉举报处理、网络商品抽查检验、案件线索精准度、信用共建共享等工作情况和有关问题展开了深度讨论。阿里集团就今年“双十一”活动的总体情况和投诉举报等后续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汇报;余杭区局通报了今年以来涉网投诉举报情况及下阶段保障“双十一”的工作安排;市局参会处室通报了今年以来政企合作的工作情况,并为做好“双十一”保障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充分听取双方交流和讨论后,范建军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政企合作。双方要发挥好已有的合作方式和先进做法,同时立足新形势,结合机构改革后的监管职能内容,不断探索和拓宽合作领域。二是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市局要继续支持阿里集团在杭州的发展,为平台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难点,特别是落实《电子商务法》各项要求遇到的难题,积极出谋划策。三是要求平台树立三种意识。希望平台要高度重视“双十一”等特殊节点,在合规经营中创造更多的杭州亮点。一要树立风险意识。提前做好各类预案、预演、预测、风险排查,提升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管理能力;二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电子商务法》要求,聚焦历年来促销热点投诉问题,优化内部体系,利用技术手段,保障交易安全;三要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继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标杆,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妥善处理各类投诉,做好数据分析。

 

关闭打印 置顶